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白郭】弄假成真(上)

  听说最近出现了一个采花贼,专门在女子新婚之夜出现将她掳走,附近已有好几户人家的女子遭到了迫害。小六和客栈里的人商量了一下,准备要举办一场假的婚礼将这个采花贼给引出来。
  
  结婚的人选成了一个重要问题。

  最终决定由老白和小郭当新郎新娘。在客栈里会武功的就只有他俩,自然是最为适合的人选。

  二人成亲的那天仪式十分简单,拜过堂之后,小郭被送进了准备好的洞房内,老白则和其余人在楼下大堂内喝酒。

  一群人装作热闹和开心的样子,心里却在警惕随时可能出现的采花贼。

  白展堂举着一杯酒和众人碰过杯一饮而尽,目光不由得一黯,烛火已经燃到尾端,他该进洞房了。

  推开房门的那一刻,他突然有些不敢踏入,房间内并未发生任何事,小郭安静地坐在床上,盖头下的脸上不知是喜是忧。或许是察觉到门口的人是他,小郭抬起头看向他。

  白展堂觉得自己一定是刚刚喝得有些醉了,明明隔着盖头,他却感到对面那人的目光投在他身上带着几分温柔。可她平素里绝不是这样温柔的人。

  他终于迈出了那一步,进入房中。

  tbc

评论(1)
热度(1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