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花叶】我还养过你

“我以后再也不养狗了。”

叶秋和解雨臣结伴走在街上,他们刚从附近的一家餐厅出来,决定走着回去消消食。路过街角时有一只小狗在那里趴着晒太阳,解雨臣发现叶秋停下了脚步。

叶秋回想起以前和叶修养过的小点。他没有回头,看着那条狗对解雨臣说起了往事。

“我十岁的时候和叶修出去玩,遇见了一条差不多也是这么大的狗。叶修看我很喜欢,一直盯着它舍不得回家,就对我说,要不带回去吧。”

解雨臣一边安静地听着,一边想象着小时候的叶秋的样子。

“我们把它带了回去,还取了个名字叫小点。”

“小点?”

“对,点心的点。那段时间我特别喜欢它,每次我进进出出它都跟在我后面,我跟叶修放学回家的时候它就在门口等着。”

解雨臣感觉叶秋说到这儿语气有点变了,不再像刚开始那样轻松。他想接下来一定发生了一件悲伤的事情。

果然。

“有一天我回到家妈妈告诉我小点病死了。那天我伤心了很久,我还和叶修说我以后再也不会养狗了。”叶秋说到这里,突然停顿了一下,然后有些愤愤不平地继续道,“那家伙小时候就很气人,居然说我养什么都是一样,养不活的。我当时一下子忘记了伤心,生气地对他说我以后什么都不会养了。”

解雨臣这才发现原来叶修从小就把叶秋吃的死死的。

“那你后来真的再也没有养过什么东西了?”

“有啊!”叶秋忽然回过头对着解雨臣眨了一下眼睛,“我养过你啊。”

评论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