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花叶】初恋

“解雨臣,你的初恋是什么时候啊?”

解雨臣听到叶秋突然提出的这个问题愣了一下,然后脸上露出一点淡淡的笑容,看着叶秋说:“应该是特别小的时候,我大概才几岁吧。”

叶秋见他眼中有些怀念,他十分好奇地缠着他给他讲。

“那时候我还很小,因为跟着二爷爷学戏,留着长发以为自己是小姑娘,每年过年的时候,有一个小哥哥会跟我在一起玩儿,他有些木讷,我那时还总是喜欢逗一逗他,后来我们家遭逢巨变,我回到解家成了当家人,之后就没再见过他了。”

叶秋听得愣愣的,眨了眨眼睛问解雨臣:“后来呢?”

“后来……”解雨臣看了一眼叶秋,被他这个特别乖的样子逗到了,他装作思索停顿了一会儿,然后盯着他说:“后来我就遇到了你啊!”

评论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