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意难平

为了避免站错cp特意看了演员表才看的剧没想到还是站错了

荆南苏穆从小就睿智聪敏,长大后忍辱负重,心怀天下,他这一生既对得起荆南世家,也对得起他所爱之人。只是背负太多,终究苦了他自己。

他为鸾倾城隐忍多年,为了给梦姑姑复仇谋划多年,但是真正能够复仇的时候,他却放过了他以为痴傻的老人。而后又因为“大同”二字彻底放过他。

苏穆明明背负着荆南世家的仇恨,但是在他心中大爱胜过私仇,以他之才其实可以自立,但他却愿意辅佐一个什么都不懂并且与他有世仇的巍鸣,只要求解了荆南的禁令。

而他追求大爱之时也未舍弃了自己的小爱,他在叶兰遇险时护着她,在救妹妹与叶兰两难之境下、虽然选择了妹妹,却在心中承诺会与叶兰共死,虽然在当时情况下,与救下叶兰的巍鸣相比似乎输了,可是若苏穆选择牺牲自己的妹妹而救叶兰,那他是否又不值得她爱了?

叶兰与他相识相知相爱,她自以为能懂他,以为可以理解他,可是她其实一点都不,他为救她亲手将她送给别人,她知他是无奈,要他不要忘了她。可是她误会他要复仇,以为他想杀害当年尚是孩童的巍鸣,还想借外戚身份掌控逍遥堂。虽说是有人作梗,诸多误会,到底还是她不懂他。巍鸣重伤昏迷,她说这恩情她一辈子都还不了,苏穆说你可知我也能为你舍命。也许叶兰总是分不清恩情与爱情,当初苏穆救她护她,她爱上苏穆,如今巍鸣为她舍命,她便爱上巍鸣,那是否再遇上一人为她不顾生死,她也能爱上那人?

苏穆之心装得太多,也许他们二人太不合适,巍鸣那样简单,一心为她的人才适合她吧。

只是他们都回不去了。

评论(1)
热度(17)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