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关于清明给江澄的那一巴掌

个人非常喜欢清明那句话“挺大一个人,离了别人自己活不下去嘛”,可能跟原句有出入。

清明自己本人那么多年的经历让他无法理解江澄,他虽然从小有南园他们做伴,但是从他一贯行事风格来看,他与他们,即便是相伴最久的南园,也是有一种距离感的。

为了南园的安全,他有很多事瞒着南园,而南园即使知道,也不说破,他们是关心彼此的。却只是最亲的同伴。

不像江澄。

他有父亲,有姐姐,却还觉得自己不被关心,十分任性地将父亲好友的死讯说出来。

清明自己是孤独的。江澄也是孤独的。

但是清明理解不了江澄的孤独。

或者说从小失去父母的清明觉得江澄的行为只是在矫情。

其实清明的话是十分有道理的,这句话也对江澄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可是清明当时那一巴掌是因为他的怒气,因为江澄父亲的死,因为江澄任性的对他父亲讲了那个人的死讯。江澄说出陈玉辉的死讯气死自己父亲有错,然而陈玉辉却是清明杀死的,清明在生气的教训江澄的时候,是否也有想过这一点呢?

还有后来被何琛杀死的时候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