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新快】Arrest

#不知道会不会有下
#但是肯定没有车

工藤在街角遇见了那个人,他把他带回了自己家。

把对方扔在浴室的浴缸里,看着他在水中渐渐恢复了些许生气,感受着他慢慢变得正常的体温,工藤这才离开。临走前却还是不放心地回头扔下一句,“别泡的太久。”

工藤躺在沙发上,手里捧着一本百看不厌的福尔摩斯探案集,思绪却不在这儿。

那个此刻正霸占着他的浴室的人,一个小时之前了无生气地蹲在墙角,双眼无神,整个人一动不动,只在他拿着雨伞站在对方面前的时候才勉强抬头看了他一眼。

工藤询问了几句,见对方仍旧毫无反应地望着他,似是不打算开口的样子,二话不说就将人拖回了自己家。

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里面的人已经待了挺久了,工藤担心他溺死在浴缸里,好心地准备去叫他出来。

刚放下书站起身来,浴室的门就打开了。

工藤暗暗松了一口气。

“洗完了?体温没降低吧?”

许久没听见回答,工藤转头望过去,对方身上穿着他的衬衫,看起来有些宽大,不过也算合身,脸上微微泛红,大概是热气熏出来的,那双眼睛此刻依旧显得无神,但总算不是毫无生气了。

他就这样盯着对方,而对方却只是把目光投向地面。

两人僵持不下,工藤却决定先妥协了。他少有与他人妥协的时候,此时却不能和一个不知道遭遇了什么看起来情况很糟糕的人计较。

“发生了什么,黑羽,告诉我你遇到了什么事。”

工藤觉得自己的语气仿佛一个诱导人犯错误的罪犯,可惜对方丝毫不为所动。

他不得不用自己的方式来推理,尽管对方曾说讨厌他这样做。

“是,跟那个人有关对吗?”

黑羽的表情似乎有所松动,工藤知道他的猜想是正确的。

“你发现了一些事情,但是你不愿意相信,也没法面对,所以你才惩罚自己……”

“名侦探,你逮捕我吧!”

我的确是想要你主动说出来,却不希望你说出的是这样的话。

工藤突然有些后悔刚才的逼迫。

“那是搜查二课的人该做的事。”

“可我希望那个人是你……”

“黑羽!你明知道我不会那样做的。”

“是啊,那么我先走了,再见,名侦探。”

工藤觉得黑羽像是快要哭出来了的样子,他在对方走向玄关的时候将其拦了下来。

“你是准备回去给我寄预告函吗?”

黑羽吃惊的仰起头看向他,工藤知道自己说中了对方的想法。一股莫名的愤怒令他忍不住伸出手拽着黑羽的领口,而另一只手则挥起拳头朝向对方那一张跟他几乎一模一样的脸。

还剩0.1厘米的时候工藤收回了力道,盯着黑羽闭上眼睛一副任君宰割的样子,他索性不管不顾地将对方推到墙上,扣住对方的脑袋亲了上去。

工藤看见黑羽惊愕地睁开眼睛呆呆地望着他甚至都忘记了挣扎,他只是带着有些恶意的笑容加深了这个不太甜蜜的吻。

别怪我,是你自己没有推开的。

评论
热度(37)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