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情重

#斩荒X小青
#天帝X夕瑶
#私设颇多
#不知姓名的天帝

天帝本以为自己已斩断七情六欲,不会再生情根,直到他遇见了夕瑶。

夕瑶原是几万年前神界的一个小仙,据说她曾因弄丢了王母的仙果而被罚,化为一颗仙草,后来过了千年被飞蓬的转世找了出来,在那之后夕瑶就仍守着那颗神树。

如今数万年过去了,天帝都已换了一任,神女夕瑶却依旧守在那颗神树旁。

小青一向贪玩,斩荒与天帝和好之后,他二人虽仍住在北荒,却也偶尔会一同到这九重天上来,斩荒是为与他哥增进一下这么多年太过疏远的感情,小青一来是要陪着斩荒,二来则是为了在这九重天好好转转。

天界好玩之处其实极少,修仙之人素来清苦,多的是九奚山、昆仑山这类地方,小青不喜欢打扰天帝与斩荒相聚,便总是四下乱逛,天帝许她在九重天上自由出入,除了一些禁地之外。

蟠桃园小青早就闯过,蛇类贪吃,循着仙果的香味,这日,她竟是来到了神女夕瑶守护的那颗神树旁。

这神树早已隶属这位神女,这块神境也是几万年无人闯入过,夕瑶多年清苦,众仙神都不曾来打扰她,突然见到一个如此大胆的小妖,夕瑶觉得甚是新奇。

这个才修行了千年的小妖,竟与她记忆中的一位女子有些相像,那人喜好红衣,嬉笑怒骂间皆是灵动,而这个叫小青的姑娘亦是活泼可爱,灵气逼人。

小青盯着硕大的仙果好半响,又转头望了望怔愣在一旁朝着她看的女子,只见那人忽然挥手将一颗仙果摆在她面前。小青伸手指了指仙果,又指向自己,问道:“这是,给我的?”

夕瑶微笑着点了一下头,小青便开心地拿着仙果回去找斩荒了。

斩荒与天帝正对坐着下棋,见到小青手中抱着的仙果,二人皆是十分惊讶。

听小青讲了事情的经过,天帝眸色一黯,微微将头偏向了某一处,斩荒一边宠溺地朝小青笑笑,看她把仙果抱得紧紧的当成大宝贝,一边瞥到天帝目光投向的方向,心下顿时了然。

神女之事现下已很少有人知晓,甚至夕瑶与神树的存在也几乎只剩一些传说,那一片神境几万年都未有人去过了。斩荒身为上古神兽才对其有些许了解,但他向来对这些不感兴趣,飞蓬将军的传说如今都未有人记得了,神女更是对斩荒毫无威胁。

但斩荒却是知道他哥对其颇为在意。因为天帝这种总为众生牵挂的人,对飞蓬将军转世之人的善举很是赞赏。他们身上都有那种斩荒从前一直看不惯的道貌岸然,为众生牺牲自己的精神。

斩荒却不知天帝与那神女也有一段渊源。

评论(2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