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风夕】情重

#天帝X夕瑶
#给天帝编了个名字
@^O^  @北荒妖后

麒麟一生只动一次情。

斩风在遇见夕瑶的那一天便明白,眼前这个眉目间皆透着如水一般的温柔、眼底还藏匿着几许忧郁的女子,就是自己一生所爱了。

神女夕瑶,斩风先前听说过一些她的故事,无论是多年前的神将飞蓬,还是转世后拯救了三界的景天,在九重天之上但是口口相传和夸赞的。斩风对飞蓬知晓不多,只知他骁勇善战,带着一把神剑打遍三界无敌手。而景天当年牺牲自己救了天下苍生的行为,却是斩风所钦佩的。斩风出生之时便被预测将来有可能荣登天界之主之位,他也一直把守护天下苍生当成自己的责任。

神女夕瑶与飞蓬和景天的渊源,斩风恰好了解一些。因此在见到夕瑶之时,斩风除了感叹自己动了情,恐怕对自己的大任有所影响,便是为夕瑶的深情觉得心疼和惋惜了。

斩风初见夕瑶时,她在神树旁静坐,神情淡然,好似这过去数万年她一直如此。他立于远处向她行了一礼,彼时她已成神界的老人,斩风尚是不知世事的小仙,又有求于人,因此他这一礼极其认真。

夕瑶见此,起身朝斩风走来,他向她缓缓道出来意,却避开目光,不敢与她对视。夕瑶举止间都是万事尽不放在眼里的淡然,不如斩荒一般不畏不惧的狂傲,而是真真正正的不在意,仿佛这世间百态,万事万物皆与她无关,唯有抬手间将一个仙果取来挥向他时,斩风才见悉了些许不同。斩风想,这神树与仙果对夕瑶必是有非凡的意义的。或是因她守了此处几万年,或是因她照料了许久的仙果,或是为曾日日到此处歇息的飞蓬……

斩风拿到仙果离开时忍不住又回头望了一眼,夕瑶又像他来时那样,倚靠着神树闭目了。

评论(4)
热度(10)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