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于沈】

于清明X沈南园




“南园满地堆轻絮,愁闻一霎清明雨。”








南园无法相信清明竟然会就这样死去,如此惨烈的,悲壮的,孤单的死去。

清明,我们约好一起去大理的,你可莫要失约了。

沈南园闯入城中想要将清明的首级取回,尽管他不相信清明会死,可无论清明是死是生,他都一定要将他带回来,要完成两人的大理之约。

可是最终南园还是失败了,不仅他失败了,玉京城也彻底沦陷。

走在大理的街头,南园回忆起过去的数年间,他与清明一同长大,不同于清明的潇洒不羁,骄傲飞扬,或许也不及清明有趣和惹人喜欢,他多数时候总是隐在清明之后,“南园满地堆轻絮,愁闻一霎清明雨”,清明雨虽在各方面远强于南园,他却未曾因此有过不甘。

南园虽比清明现实,可他真心欣赏清明身上那点与他不同之处。

他二人一起相伴了这么多年,本也可以就此继续相伴更多年。然而做杀手终究是一个危险的事情。

从前清明总是将许多事瞒着他,南园并非不清楚,但他从未在意过。他知晓清明所承受之重,他本以为可以与他分担。即便他所能够做的,少之又少。可是清明从未失败过,他便也以为,清明这次依旧能够顺利归来。毕竟他们有了大理之约,不是吗?

得知清明死讯之后,南园其实想过,倘若当时他多询问几句,倘若他与清明一同前去,也许清明就不会任务失败,也不会死去。可事实上,他连将他的尸骨都未能带回。

南园与清明一起长大,早已习惯了他在身旁,习惯了他悄无声息的保护,而现在清明身死,他却突然发觉他对他是如此的在意。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大理的气候清新温和,南园决定就在此地定居。他走过一个又一个街道,终于在一处止步。

他抬头便见一人正对着他笑着,站在距离他几步之遥之处。























评论
热度(4)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