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风夕】情重

   
  重华显然并不准备率先开口,斩风对此只是淡淡一笑,而后道,“魔尊殿下,不知是否已经消气了?”

  “不曾。”

  重华冷冰冰的两个字并没有让斩风气馁,他已然将这魔女的性子了解了大半,知他不过是有些小孩子气性,斩风自幼便学习锤炼心性,必是不能与其计较,他十分有耐心地继续询问,“不知阁下要如何才能消气?”

  他这一问,重华心下反而一惊,不曾想这人还挺有风度,但她方才挥出一鞭打伤他便已气消,而后只是因为赌气而刻意为难斩风,岂料斩风并未因此拉下脸来,这点与他们魔界之人很是不同,魔界的人向来直来直去,虽然在他族眼中既凶恶又狡诈,唯恐避之不及,但其实只是一些没有心机的直爽人罢了。

  重华见斩风认真等待她的回答,有些好奇地问道,“你们仙界的人也像人类一样狡猾吗?”

  斩风微微一笑,这重华果真有些像小孩子一样。

  “要说狡猾,其实不分仙魔人,六界之中,哪处没有阴险狡诈之徒呢?”

  见重华并未反驳,斩风便继续道,“不说别处,就是阁下这魔界之中,难道就皆是良善直爽之人,没有那种工于心计的吗?”

  “你——”重华听了斩风之言,下意识想要反驳,却心知他所言无错。

  斩风自是看懂重华未出口之意,心知他此次所图或许有法可行。

  “阁下相必早已听闻近日天魔二界时有争斗,不知这挑起争斗的是一些别有用心之人,还是堂堂魔尊呢?”

  “魔界众人皆知我厌倦战争,又怎会是我!”

  重华脑中闪过一些人的名字,心中决定要早日解决此事。

  “你今日来此究竟有何事?若是无事,便速速离去吧!”

  斩风见此,心知此次目标已经达成,他也不欲多留,便向魔尊告辞。

  “阁下心中既然已有计较,我自然不必多言,那便就此告辞了。”
  

评论(1)
热度(3)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