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风夕】相拥

#情重番外
#千字小甜饼

 “这是……给我的?”
  
  夕瑶望着眼前这一片用幻术制造出来的浩瀚星海,有些困惑地问道。
  
  斩风向他投来一个温暖的笑容,轻轻点了点头。
  
  “你平日总是待在这神界,守护着这棵神树,看惯了花草树木,想必还未欣赏过这人间的夜景吧?”
  
  “是啊,我活了这几万年,几乎都是与神树为伴,倒还真是不曾见过这般景色。”
  
  夕瑶被眼前灿烂的星光吸引得几乎着迷,而斩风却只盯着夕瑶,她眼角露出的那点点光亮于他而言胜过了天地间所有景色,如若能够永远见她如此,他愿为她捧来所有美景。
  
  “有机会的话,你可愿意与我一同到人间走走?”
  
  斩风未防备到自己一时之间说出了这样唐突的话,若是平日,他必会用那些以苍生为重的想法压抑和克制自己,告诫自己不要去想这些儿女情长,可是今日,许是这百花酿太过甘醇,又许是他用幻术变化的星海太美,亦或是、眼前之人的笑容太过温暖和灿烂,斩风此刻忽然不想再约束自己,也不想再欺骗自己对夕瑶的爱意。他不再像往常偶尔间说出越矩的话之后那般习惯性遮掩过去,而是十分坦荡地盯着夕瑶,等待着她给出一个回答。
  
  夕瑶自听见斩风脱口而出的那句话之后便直愣愣看着他,脸上的笑意也在发现斩风脸上的认真之后慢慢敛去。她紧紧地盯着他的眼眸,在那之中是往日里的斩风绝不会露出来的、毫无掩饰的爱意。
  
  夕瑶想,今夜的斩风大抵是不一样的,即便她早已从他平日里的细枝末节发现他对自己的心意,可是他不提起,她也便当作不知道。而如今,两人之间的那层薄纱被捅破,他们二人以后还能像今夜、像以前那般嘛?
  
  夕瑶想了很久,而斩风便等了她更久。他们面前是一片闪亮的星海,他们二人眼中望着的仅是彼此。
  
  最终打破这沉静的还是夕瑶,她对着斩风露出了一副坚定的神色。
  
  
  斩风只听见她缓缓开口道,“好。”
  
  一时之间,斩风只觉一股温暖的气流进入他的心房,他突然做出了一个自己从未想过的动作,他竟伸出双手抱住了夕瑶。这实在不像他的作为,他也不该如此,可是此刻他只想抱着眼前之人,让岁月流逝于这段时光之外,他只愿世间只有他二人,再不受任何人和事物打扰。
  
  夕瑶将头靠在斩风的肩头,斩风听见她轻轻地说,她可能永远无法忘记飞蓬,她说一个人如果在这世间再没有人将他记起、那么他就会彻底消失了,她不愿意让飞蓬真正死去。
  
  斩风听了竟不觉得难过或是生气,他告诉她,不忘记也没关系,他们一起记得他,这样他就会一直活着,直到他们也都消失在这世上。
  
  夕瑶又低声说了一句,“好。”然后他们二人便都不再张口,只维持着这个拥抱的动作。万物皆是寂静。
  
  
  

评论(6)
热度(3)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