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白郭】失忆(上)

郭芙蓉有一日醒来发觉自己失忆了。

  她睁开眼睛看见自己身边睡着一个孩子,正在香甜的梦里吃着糖葫芦,郭芙蓉没吵醒她,自己穿好衣服出了屋子。

  走进大堂望见一个男子睡在桌子上,郭芙蓉上前看了一眼,那男子正好醒来,睁开眼睛看见她,似乎吃了一惊,叫了一声“小郭”,然后又嘟囔了一句,“你这大早上的干啥玩意儿啊?”

  郭芙蓉见此便问他道,“你是谁?”

  男子朝他翻了个白眼,“我是你相公。”

  郭芙蓉吃了一惊,但见他语气又不像作假,便又问道,“当真?那我是谁?”

  男子不耐烦地从他的桌床上坐起来,“什么真的假的?我是你相公,你不就是我娘子!”

  郭芙蓉皱了皱眉,接着问他,“那你说我叫什么名字,你又叫什么名字,家住何方?”

  那男子终于发觉有些不对,伸出手在她头上试探了一下,郭芙蓉下意识想躲开,结果被他拽了一把,两个人一起跌回了床上。

  男子一边将手背贴在她的头上,一边回答,“你叫郭芙蓉,我叫白展堂,我们都住在同福客栈。”

  郭芙蓉见他只是想试试她额头的温度,便没再躲开,听见他说的后想了想,脑子却还是像刚醒来时一样一片空白。

  “白展堂?这个名字我怎么没有听过?”

  白展堂这下终于有些慌了,他刚睡醒就看见小郭在他床边盯着他,还问他是谁,白展堂起初以为小郭是在开玩笑,或者又想出一个新招来骗他签休书,但是当他看着她眼底里满是干净和坦荡,那是平日里用各种损招骗他时的小郭所没有的。

  白展堂相信小郭能想出失忆这种方法来骗他,但是小郭撒谎的时候眼神总是狡黠的,而不像现在这般纯净无瑕。

  白展堂尝试着验证他心中所想,他又笑着逗小郭,“我们这才成亲几天,娘子这么快就把我忘了?”

  如果是以往,郭芙蓉一定会生气地叫他滚,或者笑盈盈地与他周旋,白展堂最爱她那一副被他气的没办法剁着脚要打他的样子。

  可惜这次他没法看见了。

  “我不记得了,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

  眼前的人罕见地露出一副脆弱的模样,双生捂着头,脸上是显而易见的痛苦之色。

  白展堂的心里一抻,竟然下意识伸手将她搂进了怀里,轻轻地用少有的温柔的声音低语道,“别想了,郭儿,想不起来咱就不想它。”
  

评论(1)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