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页渊】学姐脱个单吧(上)

#小学弟恋上老学奶并疯狂追求最终抱得美人归的故事

  陆页觉得自己要完。

  单身了二十多年的她在现在面临大学毕业的当口陷入了即将脱单的危机。

  在凭着大学三年里对学校绝对的熟悉四处逃窜七拐八拐终于逃过了那个刚开学一周经历了军训的洗礼仍然干净白皙丝毫不像其他人被晒得黝黑如炭的学弟小鲜肉之后,陆页在教学楼的天台望着远处的天空长出一口气。

  一见钟情什么的,她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将书包扔在地上,盘腿坐了上去,陆页开始回想自己这一个星期究竟是做过什么与众不同的事,会让她被那个军训期间累成狗,军训完上课社团忙着转的大一新生给盯上。

  头上的一片阴影将陆页目光遮挡了大半,她皱着眉抬起头,一张人畜无害的笑脸对着她。

  “学姐,原来你喜欢这种清净的地方啊。”

  陆页尴尬的回了对方一个笑,“顾渊,你这会儿没课啊?”

  一个大一的居然比她这个大四的还清闲,这届新生都这么轻松了嘛。

  “今天是活动日,全校都不上课的。”
  
  身为一个即将离开学校的,一周最多有两节课的大四狗,陆页显然早就忘记了学校里还有搞活动这回事。更没想到对面的人居然好心的给她解释了一下,真是一个搞不透的人。

  陆页托着墙站了起来,将书包提在手里向顾渊挥挥手说了一句再见。
  

       顾渊却没出声,只在她好奇地看向他时对着她腼腆的笑笑。陆页心想,这个小孩儿居然还是个内向文静的人。

  想想之前她走在路上时,迎面遇到几个吹着口哨满脸调笑的男生,那时他躲在他们后面,羞怯地偷偷看了她一眼,当时陆页以为他只是在装模作样,原来他真的就是这种容易害羞的人。

  陆页拎着书包下了楼,顾渊一直跟在她身后,不远不近的距离。

  走到宿舍楼下的时候,陆页回过头看着他,顾渊的目光一下子亮了起来,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儿,终究还是陆页忍不住服输了,没办法,对着那样一双纯真坦荡的眼睛,她实在做不到无谓的苛责。

  “我已经到了,你可以不用跟着我了。”

  顾渊的脸明显的红了起来,他学着之前在天台上顾渊的样子,向着她摆了摆手,“学姐再见。”

       陆页望着他离开的背影,深觉自己陷入了一个巨大的危机。

评论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