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页渊】学姐脱个单吧(下)

    #莫名其妙就在一起了

  陆页和顾蕴的关系说不上有多好,她们虽然在一个班,宿舍也只有一墙之隔,但是两个人平时并没有什么交流,顶多算得上点头之交吧。因此顾蕴提着一个保温壶来找她的时候,陆页带着一脸茫然看了她好一会儿。然而顾蕴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顾渊给你的。”陆页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对方就已经把保温壶放在桌上离开了。

  陆页一边盯着桌子上的这碗馄饨,一边打开了自己的微博。如果她没记错,就在一个小时之前她刚刚转发了三哥发的吃馄饨的照片并且评论了一句“饿”。点开看了好几遍陆页才敢确定,她的确发了这条微博才一个半小时。没想到这个人这么快就看到,并且还买了给她送来。

  这之后有好几天陆页都没敢发微博,不过顾渊倒是在中秋节之前让顾蕴给她带了几块月饼。

  回家过了个中秋之后陆页几乎都把顾渊这个人给忘了,如果不是在她刚下火车出来就看到等在外面的他的话。

  陆页拉着三哥给她塞得满满的一箱好吃的,看见顾渊笑着向她招了招手,然后朝着她走过来,从她手中拿过行李箱。

  “学姐,我来帮你拿着吧。”顾渊的话刚出口,陆页还没有来得及拒绝,他就顺口提出了另一个话题,“上次我说要追你,你说会考虑的。”

  陆页一时不知先拒绝让他拿行李箱还是拒绝他的告白好。

  他们虽然相识不长,陆页却从短暂的相处和顾蕴口中的寥寥数语对顾渊有几分了解,他这个人看似温和有礼,典型的家长老师眼中的乖孩子好学生,可是他偏偏有一股令人无法劝服的执拗,仿佛他认定的事情就绝不会更改。这种执拗大概就像在过马路红灯的时候即便路上没有一辆车,一群人匆忙跑过去,他却坚持站在原地等;期末考试明知别人都在作弊老师也不会管的情况下,即便一道题都不会做一定会挂科,他也绝不会看一眼答案。

  陆页从前是不相信生活中会有这样的人的,直到顾渊出现,她不能理解他对她的喜欢,但她却深知要让她爱上他是件极容易的事。

  在车站门口显然不适合谈这种事情,陆页最后放弃了抢回自己的行李,他们一路上都没有说话,顾渊把她送到宿舍楼下。

  她走上台阶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顾渊还站在原地,目光仍然澄澈平静。陆页突然就想逗一逗他,她朝着他喊:“学弟,一起脱个单吧!”

  顾渊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陆页仿佛看见他的耳朵有些发红。

        一见钟情什么的,也是有可能的吧。

评论
热度(1)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