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风夕】大梦谁先觉(一)

#一股重生穿越小说味

茯苓

  夕瑶醒来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幽静的房间里,身边有一个姑娘守在她的床边,见她睁眼,那姑娘很开心地叫了一声“小姐”。

  夕瑶压下心中的困惑从床上起身,还未来得及多想,急忙先伸手拉住了一边说着“我这就去叫夫人”、一边似要向房外走去的人,向她问道:“你是谁?”

  那姑娘十分惊讶地回过头,睁大了眼睛盯着夕瑶,“小姐,我是您的丫鬟茯苓呀!您怎么不认识我了?”

  丫鬟,夕瑶想这大概是人界的称呼,只是自己怎会来到人界……
  
  “你是我的丫鬟?”
  
  茯苓连忙点头。
  
  “那我是谁?”

  夕瑶见那茯苓听到她的话脸上竟露出了担忧的表情。

  “小姐您没事吧?是不是之前落水后磕到了?那大夫不是说没什么大碍的嘛!这下可如何是好!”

  夕瑶不忍让茯苓着急,便出口安抚她道,“我没事,只是刚醒来一时不清醒,有些记不清了。不如你说给我听吧!”

  茯苓这才松了一口气,花了一个时辰给夕瑶讲了一番。

  夕瑶将自己困惑之处都打听完便借口自己累了要休息让茯苓先下去。她坐在床边试着动用了一下仙力,却毫无波动。自她之前醒来便察觉自己身上没有丝毫仙气,本以为是自己受了伤被这户人家救助,却听到茯苓冲着她家小姐。夕瑶一时不知发生了什么,只好先向茯苓打听清楚。

  原来她是京郊夕家的长女,闺名瑶儿,她的父亲是一个茶叶商人,母亲是京城斩员外的外孙女。前日她听说父亲要将她嫁给她的表哥,但她已有心上人,便不想同意这桩婚事,可惜父亲态度坚决,她一气之下就跳入了后院的荷花池。被救起来后一直昏迷,直至她今日醒来……

  夕瑶眼下有些为难,她从不记得什么京郊夕家,明明她是天上的神女夕瑶,可是如今失了仙力,她与凡人也没什么不同,如何能让别人相信她是神仙。天上她回不去,可这人间……原先那女子因不愿嫁人落水而死,才有她,而她既不能做那人不愿之事,也无法逃走……更何况她其实也已无处可去了,她本就只有神树这一个家。

  再三思量之后,夕瑶决定就留在此处,至少要助那女子完成心愿。
  
  

评论
热度(3)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