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页渊/三四】


没什么好说的。

顾渊看见陆页和陆随抱在一起,亲密得仿佛一对刚成亲的小夫妻,在熟悉的、他和陆页以前曾多次光顾的那家酒肆。陆随在她耳边不知低语了些什么,逗得她弯着眉眼开心地笑了起来。

她一贯是喜欢笑的,从前他们在一处,每每都是她笑得灿烂,然后他看着她愉悦的样子,也不禁勾起了嘴角。少年时他们背着家中长辈,不知多少次偷偷跑来这里喝酒。

那时候、陆随还没有回到陆家,陆页的生活里还只有他一个人。

【阿渊,这是我的三兄,他从楚山回来了!】

当时看着陆页脸上的笑容,他真心实意为她开心,也很好奇这位三兄,陆页在见到陆沉时可从来没有笑得这么高兴过。

直至后来听说原来陆随并非陆家亲子,而每次相见时对方眼中莫名的敌意,愈发令他觉得不安。

发生那件事以后,他自知他与陆页再也无法并肩而立,而她与陆随在一起,似乎也早有端倪。


陆随在陆页未注意之时,朝着他投来一个威胁的眼神。顾渊这才知道,原来对方早就发现他了。

没有理会陆随,顾渊最后看了一眼正举着一杯酒饮下的陆页。


阿页,狠心的人,其实不只我一个。

有些事情,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了。

那就愿你一直这样开心下去,这样就好。

评论
热度(1)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