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新快】对话

【剧场版引发的争议】

“快斗,你每次发预告函不是都假扮成我的样子出现嘛?为什么偏偏有一次假扮成白马探了啊?”

“哦,你是说的那次啊,因为我并不是去偷宝石的啊,假扮成白马比较方便嘛。”

“为什么不是偷宝石假扮他就方便啊?”

“因为你和服部都知道工藤新一是谁,我如果假扮成你不是一下子就暴露了嘛?”

“欸?原来是这样啊。”

“是啊,再说我只有跟白马比较熟,假扮他不容易露馅……”

“你说你跟谁比较熟?”

“额……白马呀,我们可是同班同学……欸?新一你要去干嘛啊?”

“转学!!”

“哈??”

【最不想见到的恋人】

“快斗,那次在黄昏别馆你跟那个老婆婆说的话是真的嘛?”

“什么话?”

“就是,你说我是你最不想见到的恋人……”

“哦,你说这个啊,我是在说白马探那个假洋鬼子啦。”

“什么……”

“我跟他是同班同学,所以基本上每天都要见面,谁知道我假期去偷个东西,他也在场,所以我才说他是我最不想见面的……欸,新一,你怎么了?”

“我要去转学!!”

“啊咧……”

【长相相同的原因】

“快斗,我有一件事情很是好奇。”

“什么事啊?”

“是关于小兰的,那次有个人整容成我的样子假扮成我杀人,可是小兰却能感觉出那个人不是我。”

“这有什么奇怪的,毛利小姐是相信你吧,换成是我也不相信你会杀人啊。”

“不,不是这样的,小兰是在那个人杀人之前就觉得他不是我。”

“欸?那应该是习惯吧,因为太熟悉你了,所以才能分辨出来。”

“那你呢?”

“什,什么?”

“我是说你也有假扮成我出现过好几次吧,为什么她每次都没有发现你是个冒牌货?”

“这,这个嘛,我怎么会知道?”

“所以我有专门去问过小兰。”

“咦,那她怎么说,是不是因为我演技好之类的?”

“你能别怎么自恋嘛?”

“额,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啊?”

“感觉。”

“哈?”

“小兰说是因为你在面对她的时候,感觉跟我是一样的。”

“这是什么意思?”

“她说,你好像是透过她在看着另一个人,所以你在面对小兰的时候把对另一个人的感情用在了她身上。”

“……”

“就是说小兰觉得你在她目前的感情是真实的,所以才会把你当成我。”

“所以这还是在夸我演技好吧!”

“不,这不是因为演技。”

“那是什么啊?”

“是感情,你在看着小兰的时候,心里想的人是谁?”

“那个……是,是青子……”

“青子?”

“嗯,毛利小姐跟青子长得很像,所以……”

“果然是这样……”

“新一,你不会又吃醋了吧?”

“呵呵,怎么会。”

“那就好。”

“所以那次你差点吻到小兰也是这个原因?”

“咳咳,那次没有吻到啦!”

“所以我说了是差点了,谢谢!”

“额,不,不是啦,我只是想快点脱身,所以就做出一些新一你绝对不会做得事情……你干嘛!!你这个变态!!”

“你指的我绝对不会做得事情就是这个嘛?”

“唔唔……”

评论(4)
热度(46)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