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卿

人生如寄 日夜皆寿数

 
   

【风夕】情重番外


正文卡了







斩风要去打仗,穿着盔甲来见夕瑶,看见夕瑶瞧着他发呆,他问夕瑶,可是又想起他了。夕瑶微笑着没有说话。斩风便说,飞蓬将军战功无数,倘若你觉得我像他,那就证明我这次定会平安得胜。夕瑶突然开口问他,这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吗?斩风知晓她问的是若他得胜归来,他们是否还会再见。他忽然有些舍不得她。

斩风从夕瑶身后将她抱住,两个人都没有再讲话,沉默持续了很久,只有树叶偶尔被风吹得飘在空中飞舞的声音。

斩风去了战场之后,夕瑶好久都没有他的消息,直到她听说魔界终于被天界压制,往后至少数百年不会再来挑起事端。

夕瑶想她知道了那个答案。

天界之主要换人了。这对于天界众仙神不是什么秘而不宣的事情,很多人都在谈论,夕瑶自然也知晓。从他们第一次相见她就已经知道,他们之间还未开始,结局便已注定。

可是她未曾想到斩风还会来见她。

他穿着他们第一次相见时那身白衣,静静地站在神树下望着她。

她说,你不该再来的。

斩风却道,最后一次,我只做斩风,而不是什么新任天帝。

他像上次一样抱住她,却又不同于上一次。那时他们面临的也许是生死之别,但他对于活着回来有很大的信心,而这次呢,他将要和她生离,并且往后或许数万年都会留她一个人。

夕瑶能感觉到斩风抱着她的力度之大,她听见他在她耳边低声一遍遍说着我舍不得,他说,明天之后我可能就会忘记你,可是我舍不得,舍不得忘了你,舍不得不爱你,舍不得留你一个人。

斩风一遍遍说着对不起,夕瑶自他怀中转过身将他抱住,他忽然不再开口,因为他听见她说,我不怕。斩风看不见夕瑶的眼睛,但他想,她的眼中此刻相必全是温柔的光。她说,我等飞蓬等了上万年是死别,如今我们只是生离,我知道你在某一处过得很好,你也知道我会一直在这里,我们即便身处两端,但是心总是在一块儿的,何况往后的日子那么久,只要我一直等着,说不定哪一天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斩风听着她的话,心中充满酸涩,但更多的是觉得温暖,她这样好,他如何能忘。

回到自己的仙府,斩风便先直奔修炼室而去。

苏景云望着地上零零星星的一点儿血迹,只能苦笑一番。

都说吃了了无草能够忘却一切情爱,不耽于红尘俗事,可曾有人知晓,倘若情爱已生,情根深种,那又当如何?

大概不过日日深受煎熬,心头如同烈火灼烧一般疼痛难忍吧。

评论(2)
热度(2)
 

© 黎卿 | Powered by LOFTER